乡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魅力阜城】崔家庙镇勠力同心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6  22:59:5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阜城县崔家庙镇按照县“一二三四五”工作总体思路,心无旁骛,团结奋进,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力争新突破。该镇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百日招商活动为契机,广泛收集招商线索、精心筛选重大产业项目,截至目前,共收集招商线索28条,筛选项目5个,外出招商18次,外地客商来访47人次。实行招商引资工作“一把手”负责制,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制,对每个项目都安排专人服务。强化信息搜集管理,建立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库,利用本镇知名人士在外的人脉资源,聘请崔家庙镇在外名人冀派内画大师王自勇为“阜城崔庙招商大使”,同时,做好感情交流,做深、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至今,正在建设项目1个,签约项目2个,意向落地项目5个。

       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实现新发展。该镇大力推行“六位一体”、“八统一分”的经营管理模式,发展优质红高粱3.8万亩。按照一乡一品的特色果品产业布局,引进林果新品种,推广管理新技术,扩大名特优果树种植面积,打造了一批规模化、特色化、标准化现代果园、密植梨双千亩园区。以姜村、清东涯村为核心,流转土地2200亩,种植新梨7号39.6万株。江江河沿岸千亩冬桃种植园,以张家桥村、安都营村等为中心,种植晚熟的冀东红蜜900亩。为实现产业的多样化,增收的多样性,与内蒙古天源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张北地区的金莲花种植项目,并在丁庄村的120亩优质高产田中进行了试种。经过一年多的试种,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种植管理经验,成立了阜城睿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对金莲花进行种植、加工和销售。今年以来,种植面积扩大为500亩,并且定向为张北地区供种苗。

        持续狠抓环保治理,打造新环境。该镇在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的基础上,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整改计划和措施,不断提升和拓展整改成效。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对全镇的所有易造成污染的污染源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开展全面整治,处理农村垃圾污染源点90处,污染企业摊点近400个。严格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防火机制及重点季节重点预防,精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制作宣传标语268条,出动宣传车84车次,印制宣传页8000张。积极推动河长制落实,按照全面推进河长制有关要求,开展河道垃圾、杂物清除活动;通过河长云开展河道每日巡查,对河流河道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可能影响水质的厕所、生活垃圾、秸秆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