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蒋坊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9-12-30  09:21:4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蒋坊乡按照“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以“加快发展、跨越赶超”为主基调,实现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拔除穷根,扎实推进,决战脱贫攻坚。该乡制订《蒋坊乡强化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施方案》,量化乡、村扶贫脱贫目标任务,进一步精准压实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实现了538户脱贫户脱贫后收入稳定、1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目标。至今,该乡光伏发电产业、入股分红项目实现全覆盖,阜星科技、益彰公司等企业入股分红项目等资产收益类项目分红资金已全部落实到户。在种养类方面大力实施奖补政策,激励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依靠双手勤劳致富,全乡发展小菜园种植的贫困户334户,其他特色产业种植户68户,发展养殖产业的贫困户32户,安排贫困户就业44名。2019年,通过落实各项扶持政策,贫困户均实现两项以上产业覆盖。

紧盯项目,增加投资,推进项目建设。该乡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百日招商活动为契机,广泛收集招商线索、精心筛选重大产业项目,实行招商引资工作“一把手”负责制,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制,对每个项目都安排专人服务。该乡强化信息搜集管理,建立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库,做深、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截至目前,他们共赴北京、天津等省市考察洽谈7次,客商来访6次。达成投资意向项目1个,续建项目1个,技改项目1个,在谈项目1个,招商引资线索2个,落地项目1个。

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做优特色农业。该乡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立足乡情,以樱桃西红柿、葡萄、优质黄桃、非转基因大豆为重点的调整种植结构,着力打造三大集中连片园区,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其中,沿阜霞线公路打造5000亩黄桃种植园项目,今年已完成3000亩,至2020年将完成种植目标,以后李家村、万城寺头村等为重点的中华黄豆种植园,总面积达10000亩,以北伊家村、旋家村等为重点的樱桃西红柿种植园,落实种植面积1000亩。为促进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他们坚持市场导向,以来海合作社、润达合作社等为示范,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今年以来,新增家庭农场5处,专业种植合作社5个,发展种植大户6个,有力地带动了全乡特色产业的发展。

统筹规划,综合治理,建好生态家园。该乡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以“五清三建一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紧盯治脏、治乱、拆违、美化四大任务,开展全面整治。该乡清理乡域积存生活垃圾、杂草共计1260立方,拆除残垣断壁220处,建成小广场22处,游园36处,果园、菜园162处,整治坑塘127个,绿化村庄800亩,亮化村庄52个。以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乡村等为内容绘制宣传文化墙1200余平方米,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村9个,美丽庭院示范户2227户,精品庭院示范户380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