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县长申文霞就防汛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13  16:40: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2日,县长申文霞就防汛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宫建生、朱洪志,政府办、水利局、气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申文霞一行先后深入到连村干渠、湘江河、清凉江、城区腾飞路等地,实地察看了河渠水位和桥闸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城区防汛排涝工作开展情况。

     申文霞强调,当前受台风影响,我县雨水增多,极端天气可能性加大,防汛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申文霞指出,一要加强日常巡查,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实时监测汛情,密切关注县城及周边地区的积水情况,科学安排提闸泄水工作。对城区易积水路段、险工险段、桥梁闸涵等重点部位要实行全天候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到位。二要加强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落实好监测会商和预报预警工作,密切监测雨情水情,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增强基层防灾减灾工作的有效性,最大限度减少汛情造成的损失。三要加强技术指导,农业部门要组织专业人员及时分析当前雨情对农作物的影响,指导农户做好田间排水和农作物管理,防止长时间大范围降水造成的农作物田间内涝,对于已经造成影响的要制定相应的补救措施,最大限度弥补灾害损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