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一线传真】阜城交警大队多举措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日期:2019-08-15  17:25: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事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近来,阜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加强部署,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秋季恶劣天气预警及应急处置工作。汛期天气复杂多变,该大队紧紧围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要求,保持工作力度不减,科学布控警力,制订具体工作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他们加强值班备勤,强化路面管控,遇雾霾、暴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恶劣天气时,及时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措施。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衡运集团阜城客运分公司、富达公交出租运输公司、聚盛物流运输公司等3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通报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管理工作,杜绝出现隐患漏洞,最大限度清除各类源头风险,夯实安全基础。

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该大队在“周末夜查”工作部署的基础上,每周增加夜查行动次数,持续开展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动,将常态管与重点抓相结合,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深入县乡道路交叉路口以及村庄出入口等重点区域,设置临时执勤卡点,重点加强对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等车辆的管控,严查超员、违法载人、酒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警示。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客货车司机易疲劳烦躁,导致分心驾驶、路怒等情况,该大队充分利用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发送警示提示,切实提升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并通过“双微”平台及时将本地、外地发生的交通事故和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形成震慑,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