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阜城县: 百企帮百村 脱贫见真章

发布日期:2020-05-18  09:44: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助力脱贫攻坚,要看真行动、实招数。近年来,河北省阜城县广泛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动员全县197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305个贫困村,实现了企业帮扶贫困村全覆盖。
        日前,在阜城县崔庙镇前砖门村农田里,机声隆隆,帮扶企业阜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机人员正驾驶着播种机抢抓农时播种酿酒红高粱。
        阜城县的酿酒专用高粱全部按照帮扶企业的要求种植,采取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测土施肥、统一灌溉、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获运储、统一品牌标识、统一销售的形式,亩均收益比传统种植小麦、玉米要高出400多元。
       据公司总经理殷三强介绍,企业对口帮扶崔庙镇的前砖门村等3个村,根据村里的发展实际,积极帮助农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进了“冀酿一号”“冀酿二号”两个抗蚜虫的优质酿酒红高粱品种,全部实行订单销售,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现在,阜城酿酒红高粱种植已辐射全县100多个村,种植面积达到了10万亩。
      “阜星公司与我们村签订了帮扶协议,帮助引进了优质高粱种,全部保底收购,让人们种着放心、销售不愁。”前砖门村党支部书记孙爱华说。已经尝到种植红高粱甜头的前砖门村贫困户刘金亮今年又种了7亩高粱,预计收入8400多元,他脱贫信心满满。
      “‘百企帮百村’活动坚持政府推动、企业自愿、就地就近、市场运作原则,让贫困村在原来发展的基础上,产业更有特色,增收有了新途径。”阜城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曹炜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